記得小時候總是因為太瘦而被長輩罵...
的確 小時候的我 瘦不啦機的...
但是我從沒節制自己的飲食...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大概是上了高中吧...
也許是因為長大愛美...
也許是受明星影響....
總是希望自己再瘦一點...
不過當時的我 還是只是當著口頭禪 光說不做罷了...

剛上大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活動量減少的關係...
亦或是身體代謝隨著年齡增長而漸緩...
逐漸逐漸的 我胖了....
社會的確對於稍微胖的女生 自然的增加不一樣的眼光...
然而我的個性又不是對此不在乎的人....
胖?瘦?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很在乎....

大三的時候第一次減肥....
我大概瘦了10kg有吧...
真的超瘦的...
但是沒過多久...
我就發現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為了維持體重...
我改變飲食方法 吃的超清淡...
然而往往我一回家 就爆發暴飲暴食的行為...
每次吃到自己已經飽了 還想吃!!
心中有種變態的想法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而且吃的食物都是我平常忌口的高熱量垃圾食物...
愛上那種撕裂食物的感覺.塞入口中的感覺....
每當我肚子痛到不行的時候才終於停止...
這個時候 卻又陷入沮喪的深淵 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愛吃...
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吃->吃完覺得很空虛.難過->大哭->再度立志減肥->....
這個循環 這一年半來 就在我生命中無限打轉....

我與我的朋友許多人說過...
但大多數的人 雖然擔心 但由於無法體會我的感覺 實在也愛莫難助.....
從諮商中心...
到醫院的精神科....
慢慢地....
我告訴自己 學著看見自己的缺點 去包容它....
於是 我停止了....
我停止減肥了....
我不想每天生活都在盤算今天要吃什麼?會不會胖?
於是....
這個月來我迅速變胖...

我好想好想恢復原本的自己...
以前的我...
不會這麼痛苦....

我還在努力...
因為現在幾乎每一天都有人說我變胖...
老實說...
我一聽到...就想鑽個洞躲起來...
鼻子酸了 眼眶濕了也就算了...
我只是真的很怕自己再度躲起來...

現在的我 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但是我會要我自己加油克服的!!!

謝謝力伯丁.我的家人以及所有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