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這個微笑的女孩很美吧,有著天使般的容顏,天使般的嗓音,她是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裡的妹妹--Karen Carpenter,除了音樂上的成就之外,她的死因也常在今日被世人提起,在談到厭食症(Anorexia  nervosa)的時候。她是在1983年2月4日死於因厭食症而引發的心臟衰竭,享年32歲。
  她其實並不胖,很多人認為她是不願意面對自己逐漸變老的事實,當她的眼角出現魚尾紋時,她解決的辦法不是拉皮也不是注射膠原蛋白,她選擇用減肥來消除這些令她無法忍受的皺紋。據說她當時是162公分,37公斤,也不是真的瘦到誇張(至少比我最瘦的時候胖多了),但她有催吐的行為,平時有使用催吐糖漿,所以營養不良再加上催吐導致的電解質失衡,以及減肥常見的內分泌失調問題等等,長期累積下來的種種問題讓她年紀輕輕就跟大家說掰掰。

  這是曾經叱吒爵士歌壇的黑人女歌手--黛娜‧華盛頓(Dinah Washington)。你或許會想說她一點也不瘦,可是其實她也是市場過度重視外貌身材下的犧牲品。她活躍於5、60年代,應該算是當時天后級的黑人女歌手。她同時也是一個話題女王,有過七次婚姻紀錄、貂皮大衣配珠寶首飾、私人飛機,當然還有她的死亡。
  她死於1963年12月的冬天,被她第七任丈夫發現死在電視前,原因是濫用藥物。Dinah Washington眼見自己的母親中年發福,擔心自己也難逃此命運,吃藥節食樣樣都來,甚至還曾將水銀打入自己身體,為的是要"排水"減重。而令她致命的主因,是因為她依靠安非他命來降低食慾的習慣,但安非他命會使人亢奮,所以她同時也必須服用大量的鎮定劑來幫助睡眠,這些就是她恐怖的減肥方式,也是她的自殺方式。享年39歲。
  
  Dinah Washington總是被媒體描繪成一個強勢、主觀、慾望無窮而又極為孩子氣的話題女王。然而,在她浮華人生的背後,卻是一位黑人女性毫不妥協的強悍。當俱樂部老闆想賴款時,她馬上聯繫媒體發佈訊息,並請律師提出告訴。當電視台找她對嘴唱歌時,她斷然回絕(五○年代在電視上對嘴唱歌的歌手何其多也)。當白人混混想找她麻煩時,她馬上取出手槍反威脅對方。她對自己應該如何唱歌、如何打扮,與哪一個樂手合作,她總是要求有百分之百的主導權。黛娜也從不吝惜在演出時給合作的樂手更多即興演出的機會。作為一位偉大的女歌手,黛娜的識才、智慧與無可替代的幽默感,都是她成功的秘訣。但是這樣一位勇氣十足的成功女性,卻依然擺脫不了世間對於外表的標準,用超乎常態的方式追求她心中的完美,也因此而走上絕路。(以上部份文章摘自:jazzfun
  
  再來一個我實在不想說了,大家自己看吧:因節食而客死異鄉的大陸少女

  別再傷害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