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如果你和我一樣身邊有很多關心你的人,恭喜你,你真的很幸運。

  試著回想一下,當你接到媽媽關心的電話時,是不是馬上收起上一秒的笑容,用冷淡的態度外加冰冷的口氣問說你要幹麻?我是。當你在MSN上看到久未見面的朋友丟來的訊息,是不是開始批哩啪拉的說著自己的不幸遭遇或是乾脆來個相應不理?我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阿爹阿娘怕和我說話,因為他們覺得不管說什麼我都臭臉;我的朋友一個一個走出我的生活,因為他們覺得我是個不會笑講話又機車的討厭鬼。我的存在,造成了別人的壓力。而這些別人其實不是別人,他們都是我最關心最愛的人。

  當我身邊的朋友接連著離開後,我只剩下我阿爹阿娘,我知道他們一直都會在,血液中割捨不了的親情讓他們無法拋下我。以前的我總是會在和他們之間出現失敗的對話後自責不已,氣自己為什麼不能笑笑的說我過的很好,也氣自己為什麼總是讓眼淚取代笑容。我不懂我為什麼不能像對待陌生人一樣有禮和善的對待我的父母,有點虛假也無所謂,至少好過沒有意義的爭吵,我時常問我自己看到他們發怒難道會讓我比較快樂嗎?

  是的,我會。當時的我自私的以為。

  我覺得我過的不好,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我,所以我要大家和我ㄧ起受罪,我無法忍受在我難過悲傷時有人開心的笑著,即便那笑是出自對我的關心,我還是都覺得那是對不起我的表現。我要是感到冰冷,你就不能活在溫暖的陽光下。當時的我就是這樣想。矛盾的是,我拒絕別人關心的同時卻又自怨沒人關心我,我關上了我心中的門的同時卻又自艾沒人走向我。於是我對外表達我的不滿,用一種極盡幼稚的行為,我要他們無時無刻為我擔憂,似乎唯有這樣才能證明我在他人心中的分量。

  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容不下他人。

  我禁止自己快樂,因為我愚蠢的認為要是我表現出快樂的樣子,那大家就會很放心的覺得我很OK,就不會有人來關心我過的好不好,所以我竭盡所能的折磨著自己,以一種近乎殘酷的手段。這就像是一把雙刃刀,割傷了我也割傷了周圍的人。我想若從我當時的心態來說我應該是成功的,我把遇到我的人都一起拉進了我的情緒漩渦,快快走開其實是聰明的作法。
  
  快樂很難嗎?或許。先學著寬恕吧。

  寬恕不完美的自己,寬恕不完美的生活,寬恕那些因為一時疏忽而稍稍忽略你的親朋好友,寬恕別人的快樂。至少別讓自己不快樂,告訴自己這個錯誤並不是罪不可赦,跟自己說一天進步一點點也好,提醒自己下次用微笑回應別人的關心。試著分享別人的快樂,也試著付出你的關心。我知道有點難,改變自己都是困難的,可是我想這麼做。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