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當我看到一個瘦瘦的又打扮入時的女孩,充滿自信的走在街頭上時,心裡的感覺是羨慕。

  羨慕,是因為我想像她一樣美。

當我看到一個胖胖的卻很有型的女孩,充滿自信的走在街頭上時,心裡的感覺是欣賞。

  欣賞,是因為比較少人做得到。

當我看到一個瘦瘦的卻有點邋遢的女孩,充滿自信的走在街頭上時,心裡的感覺是可惜。

  可惜,是因為我覺得她可以變更美。

當我看到一個胖胖的又隨便亂穿的女孩,充滿自信的走在街頭上時,心裡的感覺是佩服。

  佩服,是因為我做不到。

  仔細分析一下這幾種感覺,當我感到羨慕和可惜時,都會幻想自己就是那女孩,想說如果我是她我會怎樣怎樣;但當我感到欣賞和佩服時,我只是以旁觀者的角度在看那女孩,覺得她很棒,可是我不想是她。

  所以結論很明顯,我還是想當個瘦子,而且是個會打扮的瘦子。

  這也是女生們瘋狂追求紙片人身材的原因吧,被人羨慕的感覺,很爽。

  我承認我的膚淺,我的膚淺來自於追求外表的美好,而我心中美好的必要條件是要瘦,就算我曾說了再多狗屁道理也改變不了這事實。

  羨慕來自於比較,比較讓人不滿足,不滿足就想追求更多,於是形成沒完沒了的循環。我欣賞也佩服能自信走出這圈圈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