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我和這東西避不見面已經有一段日子了,這真是出乎我意料的一件事,原來我也有不想見到它的一天,我以前可是每天都要和它見上一面,不然就會心神不寧一整天。

  應該每間學校至少都有那麼一台體脂計,通常放在保健室或是體育館,至少中山就是這樣。以前每天去保健室量體重是我的例行公事,普通那種只有顯示體重的體重計無法滿足我,我需要看到低於標準的體脂肪才安心。

  忘了是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有一天莫名奇妙被教官叫去約談,那時我還以為是我太機車,室友不想和我住,所以去向教官告狀。當我充滿被趕出宿舍的不安踏進輔導室時,沒想到教官開口的第一句話是:聽說你每天去保健室量體重阿?這時我才注意到旁邊還有一個諮商室的輔導人員。原來是因為我每天都去量體重,保健室的阿姨們覺得我實在太奇怪了,那麼瘦還那麼在意體重,所以才會通知教官來關心我一下。那時的我心裡想說,每天量體重是關你們屁事阿?連這都要管,隨口胡謅說我是因為不想讓自己再瘦下去,所以才每天注意自己的體重。沒想到這鬼話也有人信,也不知道是真信還是假信,反正我就成功的拒絕了她們的囉唆,繼續過著我每天向保健室報到的生活。其實那時的我也有掙扎一下,想說保健室的人應該都覺得我是怪咖吧,可是對當時的我來說,沒有什麼比知道自己幾公斤重更重要的事了,反正被當怪咖這種小事也不是第一天發生了,所以我還是繼續每天去保健室量我的體重,一直到我離開。

  說到保健室的體脂計,只要量完都會有一張小小的紙條跑出來,上面有體重、體脂肪比例、身體水分比例等等。我會把每一天的小紙條都留下來,像是個紀錄,而每一天的小紙條就像是我今天的心情預報一樣,比昨天高一點,代表今天會是大陰天;比昨天低一點,代表今天是個大晴天。我已經忘了是哪一天開始體重變成3開頭,體脂肪變成5%,但我記得當我習慣30這個數字時,看到31我想說我要減肥了,看到29覺得自己很厲害。有一天很無聊的算著小紙條上面的數值,發現我身上扣掉水份和脂肪只有八公斤的骨頭和肌肉,頓時心裡覺得很得意,想說我果然已經到了一個不是常人能超越的境界。而且我為了要讓小紙條上的數字好看(我心中的好看,別人眼中的變態),我會逼自己在站上體重前一定要上廁所,全身上下能脫的就脫,最好是早上吃早飯前,或是午餐三個小時後。我會在有課的早上,到保健室大門前等它開,等看到小紙條上數字安心後,才十萬火急的趕去上課,對我來說遲到事小,沒有量到體重才是嚴重的大事。在沒有課的早上,我依然會走出宿舍向保健室報到,要是不滿意數字,通常會來個小絕食外加滴水不沾,下午去上看前再去重新量一次,如果出現了滿意的數字,那就代表我晚餐有東西吃,要是依然不滿意,就得要等到明天了。

  我真的,很蠢。

  我想如果我愚蠢的境界像是S級妖怪的話,那這世界上多的是A級和其他低等級數的妖怪。有太多太多的人因為體重計上的數字或是指針而影響一整天心情甚至是生活,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當然也有胖有瘦。當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剎那,我們心裡似乎都有個底,決定當數字小於這個底數的時候,今天就可以是開心的一天,外加可以多吃ㄧ條巧克力;反之當數字大於這底數時,似乎就註定了今天的壞心情,而且中午只能吃水煮青菜加醬油。有很多人總是用不同的數字,來決定自己的一切,包括我在內。體重,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個罷了。

  和體重計避不見面不是因為我不在意了,是因為我還是像S級妖怪一樣的在意,只是我想現在出現的數字應該會讓我出現S級的壞心情。好啦,我是不敢面對現實的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