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就像是一群忘了怎麼吃飯的小朋友,我們聚在一起,重新學習怎麼好好的吃一頓飯。

  曾經我們都會的,我們會開心的吃喜歡的東西,珍惜吞下的每一口食物,澱粉質沒有不能吃,下午五點過後也可以走進麥當勞,對食物沒有害怕,也不會浪費。我們會聆聽我們的身體說話,在她說餓的時候補充點能量,在她說飽的時候放下手中的食物。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總覺得身上的肉多了點,心裡想說是不是該少吃點,就這樣,慢慢地,我們忘記了要怎麼像個正常人一樣吃飯,不是吃太多,就是吃太少。當父母賜給我們的身體被自己折磨的很不舒服,心也跟著生病了,害慘了自己,也影響我們身邊最愛的那些人。於是我們開始討厭自己,開始逃避自己,更別說是愛自己。

  還好,雖然我們身邊不再有媽媽告訴我們要細嚼慢嚥,也不再有老師盯著我們把碗裡的蔬菜吃光光,但我們有能體諒彼此的同伴,互相鼓勵,相互照應。或許不曾謀面,但卻懂得彼此心中不為人知的感受。我們彼此交換能好好吃飯的小方法,給對方能開心吞下食物的建議。當有人分享因為吃下一個喜歡的點心而感到快樂時,我們都懂那小小的喜悅背後有多大的意義;當有人訴說自己心中的秘密時,我們都像在她身上看到另一個自己。

  看著大家的故事,心中孤單的感覺似乎少了一點,不被了解的痛似乎也淡了一點。總是因為看到她一點一滴的慢慢進步,告訴自己也要加油;總是因為看到另一個她的鼓勵,告訴自己不能放棄。當正面的積極想法充斥時,我相信看的人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激勵,這總讓我有種一群人一起邁步向前的感覺,一個拉一個,一個牽一個。我們會一起學會吃飯的,就算腳步有點慢,就算狀況時好時壞,但我還是期待有一天我們都能大聲說:我會吃飯了。

  來句一點都不順又很遜的順口溜:
          不太多,不太少,份量剛剛好;不偏食,不挑食,健康不用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