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因為決定要讓自己快樂,所以我開始學著原諒自己。不想再讓自己被過去的陰影羈絆,也不想時時刻刻活在悔恨之中,我試著笑笑的和自己說沒關係,在犯了錯之後。

  可是快樂並沒有因此而上門,我被自己騙了,騙的心甘情願外加理所當然。

  如果我原諒了自己,我的心不會還是不停的在責怪著自己,雖然我總是選擇忽略。當告訴自己不要在意時,當安慰自己一切都過去了時,心裡那個解不開的結的並沒有消失,只是我轉過身不去面對它。以為已經被原諒了的自己,其實是在逃避著問題。

  真正的原諒,應該能產生跨過錯誤並大步向前走的勇氣,能發自內心的接受真實的自己。但我依然膽小如鼠,依然討厭自我的一切,因為我把逃避問題錯當成對自我的寬恕。我沒有跨過我心中的障礙,我在它面前縮頭縮尾、躲躲藏藏,更別說是要繼續往前。好像就是這樣,每次想跟自己說沒有關係時,每次想告訴自己這不是你的錯時,心裡其實並沒有真的這麼想,只是暫時性的不去追究這問題,像是先不和自己計較一樣。等到一天後、兩天後、一星期或是一個月後,在某個不禁意的場合、不禁意的時間,我會忽然開始責怪起某個時候的自己,原本轉過身不想面對的問題,又會重新出現在我眼前,逼我不得不看著它。

  時間,頓時又回到過去,所以我永遠不會前進。

  當轉過身想要從這問題逃開時,卻發現回過頭又看到了另一個,像是和自己有數不清的新仇舊恨一樣,也像是欠了許多還不了的債。我不想被自己當作是個罪人,也不想再為過去的事流淚,所以我必須面對,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這還是需要很多勇氣的,我知道,可是這是讓自己快樂的第一步,也是想要愛自己必經的路程,我已經落後許多了,現在想要一步步追上,那個快樂的自己。可能會有點辛苦,可能我中途會想要放棄,可是你會替我加油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