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還記的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嗎?我其實不在乎隔壁獅子般的那個愛拉我辮子的男生要念哪間小學,我只為我從下學期開始我下課不再有點心吃而難過。現在看到那時候的照片,詹媽媽幫我準備了一件小禮服,臉上還畫著大濃妝。

  還記的國小畢業的時候嗎?我穿著一件白T-shirt和一條牛仔褲,上台領了校長獎,詹媽媽想幫我照相,可是我很倔強的別過臉。能和大家上不同的國中我很開心,終於不用再見到我討厭的那群女生。

  還記的國中畢業的時候嗎?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也不記的領了什麼獎,只知道我接下來還要在同一間學校待三年,而和我最要好的另外三個女生卻要離開了,可是也沒有哭,我知道我們還會再見面,大家都還在高雄。

  還記的高中畢業的時候嗎?這次領的是議長獎,還不顧違反校規被趕下台的風險硬要穿雙黑長襪,覺得這樣畢業比較屌,現在想起來很無聊,當時卻考慮了好久。本來打算要哭一下的,沒想到眼淚卻流不出來,因為真的很開心,頂多只是有一點不安,這次的分別好像會遠一點。可是我知道哪裡找的到大家,不論是台北、台中或高雄,要見面還是不很難,可以一起逛士林夜市,可以去東海探班,當然也可以一起逛崛江和漢神,再殺去小海回憶往事。雖然有時候覺得漸漸淡了,但我知道不會散了。

  一個月後,當我問自己:還記的大學畢業的時候嗎?我會說什麼?

  什麼也不記得,因為根本沒有經歷過,不知道要開心還是要難過,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不甘心。第一次慌了,我不知道大家會在哪。有人要當兵,有人要出國,有人要工作,有人要念書,忽然之間距離變好大,不再只是地點的差別,就連每個人選的交通工具似乎都不再相同。本來就有點淡了,好怕真的全要散了。

  我只希望讓我知道你會在哪好嗎?我的朋友們,如果我畢業的那一刻不能出現,讓我知道我要去哪裡找你。美力堅合眾國也好,新兵訓練營也罷,留在高雄當然更好,等我準備好的那一天,我們會見面的。

 
                 ps.詹爸爸答應出旅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