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以下文章轉自PTT eat-disorder版:

以下及此系列相關文章皆譯自於美國厭食症患者的交流網站
因為有點長所以我大概會分個幾部分PO。
目的?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很有趣如此而已。
                                                                                
一個厭食少女要教妳關於厭食的一切:
                                                                                
  所以,妳以為只要不吃東西就能瘦下來對不對?那麼我想妳一定是看了太多的童話故事了,而現在我要告訴妳的不會是一個童話故事,因為罹患厭食症/飲食失調本來就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親愛的,它完完全全像是一個地獄。
                                                                               
  想要看見自己的肋骨跑出來嗎?希望自己的身體上沒有一丁點兒脂肪嗎?羨慕厭食症患者因為她們喪失了進食的能力嗎?現在我就要告訴妳罹患厭食症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而如果這些都還不能阻止妳繼續探索掙扎於與食物的戰爭的話,那麼我祝妳在這自殺的過程中能有些好運氣──因為妳真的是在自殺。

  想要減輕體重的人總刻板的以為只要餓肚子就能夠瘦下來,但事實上這些妳辛辛苦苦忍著飢餓的時間,有一半以上對於妳體重的減輕並幫不上忙,妳一定以為在經過這麼多自我折磨以後自己會變的超瘦超美對不對?錯了,妳不但不會變漂亮,而且妳的體重會增加,並且妳會開始喪失心智──跟妳的理智說掰掰吧,因為妳不會再擁有自我了。

  妳吃的愈少,妳的新陳代謝就愈慢。於是妳不停的餓肚子,結果體重計上的數字卻沒有多大變動,或是如果妳夠幸運的話,也許妳的體重還會不減反增,總之妳的身體在沒有營養攝取的情況下會自動關閉,所以妳的體重既進不來也出不去,因為妳的身體已經失調了。而即使妳的體重並無如目標般的減輕,妳還是會一樣身陷其中,妳無法停止自己,

  等到妳的身體因為營養失調而開始狀況百出的時候,也許妳才會想到:哦天啊怎麼辦‧‧‧我最好開始恢復正常飲食‧‧‧但是不,妳依舊無法有正常的飲食,妳會變的沮喪、吃的愈少、做更多運動,直到最後妳再也無法做任何運動為止,因為妳的肌肉已經不再任妳使喚了。 

  接著妳開始陷入恐慌,因為妳無法靠運動來消耗體重,於是妳只好讓自已吃的更少,而到了這個時候,其實妳已經無法再「吃的更少」了,妳所攝取的那一丁點液體或固體的食物根本無法維持妳的生存所需,但是妳無法停止,因為妳的眼睛看不見真相,妳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模樣是什麼,不管妳是七十公斤還是三十五公斤,妳總是覺得自己其實有兩百公斤。

  妳開始陷入瘋狂狀態。妳的皮膚和頭髮會變得乾燥,妳的牙齒會酸痛脫落,妳不再有月經,妳的骨頭隱隱作痛,妳的肌肉陣陣痙攣‧‧‧現在正坐在電腦前的妳還想要繼續看下去嗎?當然‧‧‧因為妳以為自己不會變成這樣,妳不會成為失敗者之一,妳會成功,妳會變的超瘦超完美,然後從此一切都會幸福美滿。

  好吧,既然妳覺得自己會獲得勝利,那麼讓我來告訴妳獎品是什麼。妳會變成一個超瘦的瘦子,妳的肋骨會跑出來,妳的屁股上不再有多餘的肥肉,但即使如此,妳看著鏡子時還是覺得自己好胖,妳看不見那些突出的骨頭,妳只看見肉;妳跟街上的每一個女生做比較,即使她們比妳胖了二十公斤,妳還是認為自己比誰都胖;妳每天都拼命照鏡子,並且深信自己一定又無緣無故胖了五公斤。旁人看見妳都會搖頭,但是妳視而不見,把他們的話當作耳邊風,因為妳看不見真相;妳會變得超瘦,但是妳不會變漂亮,其他人都看得見妳骨瘦如柴的醜樣子,但妳看不見,因為妳正忙著瞪著妳鏡子裡的屁股,並且完全想不通「自己會什麼看起來這麼肥」。

  妳不會變得漂亮迷人,妳不會。妳會得到一堆大塊大塊的淤青,不管妳做任何事,妳都會得到一堆藍色紫色黑色的淤青;妳的臉色白裡透灰,用再多化妝品也無法遮蓋的住。妳有一頭秀髮嗎?相信我,妳不會再有了,妳的頭髮會如稻草般乾硬且不再光滑,以為潤髮乳幫得上忙嗎?也許用掉半罐的潤髮乳以後妳的頭髮會柔軟個幾小時,但是妳的髮質看起來還是一樣糟糕,甚至連髮色看起來都撲上了一層灰‧‧‧反正這種色調近來不是正流行嗎?女生總是會問我這種顏色是怎麼染的,
我告訴她們:挨餓、節食;而她們總是馬上打消了嘗試的念頭。這是因為她們比較聰明和健康嗎?不,這是因為她們比我軟弱,她們不像我一樣堅強,雖然我的肌肉退化了,我甚至連兩公斤重的東西都舉不起來,但是我依然是堅強的不是嗎?因為我可以不吃東西,而這需要花上多大的力量呀,拒絕維持我的生命所需的物質,拒絕食物,拒絕我自己,瞧,我是不是堅強又聰明無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