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要是沒有真正經歷過一個人的生活,我不會知道這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我總是會跟別人說,好好照顧你自己,當那個人將離開我身邊的時候;也常常有人告訴我,好好照顧你自己,當我將離開那個人身邊的時候。這短短七個字,包含著關心與期待,還帶有離別的不捨。

  原本以為好好照顧自己不就是把自己餵飽飽、穿暖暖,讓自己每天過的開開心心、健健康康,還能有什麼難。但沒有想到,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事,卻有好多人做不到,包括我自己。

  我沒有辦法三餐正常,也做不到早睡早起,更無法每天快快樂樂。我總是習慣用冷淡掩飾一個人的孤單寂寞,用憤怒替代一個人的空虛害怕。就連說出自己心裡真正的感覺都辦不到,更何況是照顧好自己,在這一點上,我是徹底的失敗。

  當接起遠方關心我們的人打來的電話時,當收到遠方擔心我們的人的e-mail時,有多少人是發自內心的笑著說我過的很好,又有多少人是不帶猶豫的在鍵盤上敲出一個笑臉?

  我們總有一天會和現在正照顧著我們的人分別,總有一天會有人需要我們的照顧。在這一天來臨之前,我們得學會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和一顆堅強的心。

  這好像沒有速成班,我們只能靠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慢慢學習。但我相信會越來越厲害的,會越來越知道怎樣能不讓自己受傷,也越來越能帶給身邊的人力量。

  總有這麼一天,當我們離開一個地方時,會有人拍拍我們的肩膀,叫我們好好照顧自己;而當我們到了另一個地方時,我們將能笑著接起電話,大聲的說:我過的很好;我們也將毫不遲疑的,寄出一封又一封帶著微笑的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