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這本書是今天無意中在書店看到的,在整櫃子的心理學及勵志書籍中,它被放在下排的角落,靜靜地,等著被我發掘,等著幫助我,重新微笑。

  其實這本書最先吸引我的不是書名,而是封皮亮麗的顏色。隨手翻翻內頁,整本的彩色印刷加可愛插畫,更讓我對它有了近一步的好印象。

  作者是位名叫金盛浦子的日本人,由啟思出版集團出版,不同於一般的心理勵志書籍,這本書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可以很輕鬆的看完。

  我記得我第一次翻到的那一頁是這樣說的:

          <舔舐傷口並不能療傷>
       不逃避過去、能夠面對心靈創傷的人,
       才能有活下去的生命力。
       有些人不肯面對自己的傷口,
       是因為他還覺得痛,
       這沒關係、並無傷大雅。
       但有人卻喜歡一直沉浸在過去的痛苦當中,
       一次又一次地將自己快要癒合的傷口掀開來,
       淚流滿面地舔舐著傷口,
       這,又何必呢!
       給自己一個悲傷期,時間到了就停止悲傷,
       好好尋找自己下一個精彩吧!

  光看完這一篇我就快要飆淚了,其他的許多文章也都正好說中了我的盲點,真巴不得把整本書都打出來(以後有機會慢慢來好了)。當然書中有很多道理別人也說過,甚至我也早就知道了,但我就是覺得這本書讓我感覺很舒服,很輕鬆,似乎我真的也能像書名一樣,用微笑來面對心中的沮喪。

  是阿,也許不積極也沒關係,不想加油也可以,認清並接受自己當下的每一個感覺才是最最重要的。如此一來才有可能原諒自己,也才有可能活出真正的快樂與自在。與其一味的勉強自己加把勁,不如就試著告訴自己偶爾偷個懶會更快樂;與其一直責備自己犯的錯,不如找出自己值得稱讚的優點。

  老實說以前我有點排斥這一類的書吧,總覺得看了只是勉強自己,所以對於自己接受這本書的程度感到驚訝。但不管怎樣,裡面的很多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也正是我需要的。雖然不是說一看完心中的結就馬上全解了開,但至少,多了個解開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今天真的開心了許多,有種終於和這一陣子的喪志說再見的感覺。這樣就夠了,我想,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ps.在此特地感謝朱寶貝,鼓勵我(不為了食物)重新踏出家門,也才會買到這本書,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