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為什麼這個社會病得這麼嚴重?
到底是什麼樣的價值觀,讓大家把體重視若毒蛇猛獸?
看著名模一個一個死掉,還沒有辦法讓大家正視這樣的問題?
17歲的小女生就已經得了骨質疏鬆症,還沒有辦法讓大家覺悟?
到底是為什麼?




之前,在ptt上,有人分享過得到厭食症的過程,
從厭食症到暴食症伴著憂鬱症,
沒有經歷過的,不會知道其中的痛苦和悲哀。



厭食症就這麼的可怕,
因為害怕變胖,不敢吃,到最後連水都不敢碰,
就讓體重一直掉一直掉,找到時間就拚命運動,
只要指針或是數字變動一些,就可以大幅影響心情,
然後你可以從這些患者的眼睛中看到對食物的渴望,
很可怕,你要他吃,他會跟你說他一點都不餓,只希望你吃,
看著你吃,他就覺得很開心,
你可以從他望著你吃東西的眼睛中看到愛心,對,滿滿的愛心,
誰也沒有想到一句「你好像變胖了耶!」會讓一個人走上絕路,
通常得到厭食症的人,不是死掉,就是變成暴食症,
說到暴食症,是另一個地獄,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得過。




因為想變瘦,所以節制飲食,
只要有一點油的、會變胖的,完全不碰,
但是人總是這樣,越不應該碰的,越想得到,
節制久了,哪天控制不了,就會爆發。
拼命吃,吃很多,吃超級多,
然後下一秒感到罪惡,就把手指伸進喉嚨,
刺激咽喉,以便把食物吐出來,
久了,胃酸會逆流,喉嚨總是感覺很痛,
眼眶總是紅著,因為外力催吐會讓眼睛周圍的微血管破裂。
胃酸侵蝕了整個食道還有扁桃腺,
再久一點,總是放進嘴巴的指節開始長繭,
因為每次催吐手指頭總會撞擊到上排牙齒,
胃酸逐漸侵蝕牙齒,牙齒開始脫落,
這樣的生活是地獄,因為越來越沒有自信,再也不想面對人群,
不明究理的人只會說「吃這麼少,怎麼還沒變瘦?」
但是卻不知道,他早已深深陷在地獄中,怎麼爬也爬不出來。





那些個日子,是地獄,真的是地獄。





當我看著跟我求救的字句,我開始懷疑,我能做什麼?
分享我痊癒的經驗?
要怎麼才能說服覺得外表就是一切的人相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明明就記得在地獄的我是聽不進任何旁人的話。




我永遠都清楚記得,
那時的我,甚至連開口求救的勇氣都沒有。





一切,都是一個念頭,懂嗎?
我吐完那一次在廁所大哭後,
就脫離了地獄,我忘記原因是什麼,
我只覺得我不要一輩子都在地獄裡,
會喜歡妳的,外表再美、再醜,都會喜歡妳。
如果真的是因為外表愛上妳的,這樣的膚淺是妳想要的嗎?
每天在意別人的眼神,這樣的生活好累,真的好累,
學著做自己,可以嗎?
看著一次又一次求救的字眼,我是真的不忍心,
但,我到底能做什麼?





我不要我開開心心,妳卻還在地獄裡,
我不要。

since at 無名小站



*** I Think...... ***

謝謝妳寫給我的文章.....
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