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開始沒辦法每天寫日記了... XD
這週開始 上的課越來越重了...

-----------------週三的分隔線------------------------
週三早上考Demo!!
前一晚已出現感冒症狀的我
在mock-up等待考試時 真的有點快暈頭了
身體都是軟的
但話說以前在阿信 小感冒也照飛咩 以後也是阿
只要一想到此 我就撐過了!! 小case!!
總之Demo的考試順利過了 也學了VAA和古根漢救生衣的穿法!!

早上同時還學了機上的娛樂系統
學著自己操作玩玩看!!

下午的課就是讓我頭大的開始!!
duty assignment
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duty分派很難嗎?
實際上機上的工作分為好多種 所以每個組員必須各司其職
但不同的航段 依據不同的狀況 會有不同組員數的派遣
言下之意 不可能飛每種航段 都會有最高人數的派遣...
隨著派遣的組員數不同 就會有誰要兼職什麼職責的狀況出現
所以我們必須要搞清楚 各種機型 幾人派遣時 是會有哪些duty
以前是誰在做這些工作! QQ
老師教得很好 但是我好難一下就融會貫通
真的需要時間想清楚邏輯!!

週三晚上和里娜與來複訓的小穎.kimie去Hooters吃飯!!
見到AE20 我好開心又好捨不得...... QQ
還要特別感謝小穎和康康分享鞋子給我 讓我繳回去!!


-----------------週四的分隔線------------------------
週四上午上Galley management
下午上免稅品售賣
在此要感謝阿信對我的栽培
讓我對Galley的電器有基本的瞭解
雖然738和333的電器和ERJ有些還是不同 或是操作方式不一樣
但是至少因為有一點點小底 會讓我學的比較快!
還有對cart.m/c.tray-set.rack.餐數都比較能快速聽懂!!
甚至有些術語都一樣呢!! ^^
免稅品也是的~
對哪些對象的打折及折扣方式比較不陌生
也認得出哪些卡客會員
e-shopping.預訂回取.送貨到府不陌生!!
廚房和免稅的作業流程我都不怕
但就是對於duty assign會很混亂
哪種機型 幾人派遣 誰派菸酒 誰賣香水 誰陪誰賣 C艙還Y艙 車子推的動線....
想到就要昏頭了!! @@""
於是乎 週四我的感冒還是沒好 XD


-----------------週五的分隔線------------------------
週五早上 繼續免稅課程
在CI通常是最資淺的賣免稅 所以一定要好好學 才不會賠錢唷!!
以前在阿信曾學過OBT 這次是第三次學 不陌生
不過老師居然說 之後9月還10月要換新機器了
所以之後還要重新學阿 嗚嗚 希望新機器更好用阿!!
學完OBT後 今天大家還搭車去參觀作業部庫房
以前在清泉崗只看過小小的庫房
才發現華航的作業部庫房 真的好大阿!!!
之前阿信的裝載已經幾乎換成華航的裝載
所以看見那些咖啡包.茶包.濕紙巾等好熟悉阿!!
我們還在庫房學點免稅品 認識seal!!
seal除了以前常用塑膠的外
還有鐵的 第一次摸到 覺得好好玩!! ^^
但是真得很銳利 剪開要非常小心受傷~

下午的課繼續Galley教學
這幾天每堂課都很重 我的腦袋終於在下午正式跟我抗議!!
突然要記每種機型 每個廚房的不同設備 還要記裝載
頭痛到要爆炸啦!!
雖然老師有說很說東西不用硬去背
但是為了希望上機可以幫上學姊忙
而不是傻呼呼楞在那 不知道要做什麼 或是幫倒忙
我當然希望自己更長進些!!
anyway接下來 我要更努力學習了!!


下週開始要有日文課了 又是另一個可怕的開始 wow!!
希望萬事順利 一切ok!!
繼續努力!!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