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我這輩子第一次有想要減肥的念頭,是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那時候原本一直是45公斤的我胖到了48公斤,所以就利用暑假減肥,也成功的瘦到了之前的體重。那時候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少吃多動,這應該是我最健康減肥的時候了,控制熱量,固定運動。

  但減肥就像是會上癮一樣,瘦了就想要更瘦,我開始會想說要是43公斤該有多好,所以就繼續少吃多動,但這時候我已經高三了,很難真的做什麼運動,頂多就是走路吧,我可以走很遠很遠,於是不知不覺間我開始越吃越少,減肥對我來說就是生活習慣,不特別令人難受,也不特別辛苦,很自然而然的我就是習慣這樣,一直到我只剩30公斤。

  這些習慣,讓我不靠藥物,不靠催吐,甚至沒有真正的運動就一直瘦下去,所以我想若是要說減肥的話,我應該有點資格說話吧。只是後來我的心態變了,變的太過極端,變成不是正常人該有的健康想法。但我還是相信這些習慣是好的,我想要找回這些習慣,既然我曾經能做到,我要相信我這一次也行。習慣,是不習慣的累積。

  1. 三餐都吃,早餐最重要。

  2. 澱粉質放在早餐吃。

  3. 水煮第一。

  4. 聚餐約中午,早餐少吃點,晚餐不要吃。

  5. 多喝水。

  6. 飲料請在無糖綠茶或無糖普洱茶或無糖檸檬綠茶之間選一個。

  7. 把想吃的甜點當早餐。

  8. 晚上六點以後不吃東西。

  9. 習慣飢餓的感覺。

  10. 不吃零食。

  11. 能不加糖的就不加糖,能脫脂的就不要選低脂。

  12. 多走路。

  13. 就算晚睡也要早起。

  14. 沒有宵夜這東西。
  
  15. 拒絕計畫以外的食物。

  這些都是我以前的習慣,也可以說是堅持,只是到後來有點變調罷了。我在中山的三年,和同學一起吃飯的次數應該不超過十次,熬夜的晚上真的餓到受不了,永遠是蒟蒻干加建怡可樂,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喝清漿,沒有吃過便當,沒有吃過自助餐,連7-11的關東煮都只買過蘿蔔,但卻可以說出裡面每一種東西的熱量。我也很常逛福利社,看著每一包餅乾的熱量,最後還是伸手拿了建怡可樂。逛夜市的時候嘴裡嚼著口香糖,聽到有人要找我吃飯一定說我已經吃飽了,陪人吃飯我比較在行。因為不能沒有麵包,所以我吃無油無糖的雜糧麵包,因為想省錢,所以我從我家帶一堆水煮青菜和水果當中餐和晚餐,偶爾喝喝優酪乳。我很常一個禮拜花不到一百塊,也很常在回想自己吃過什麼的時候什麼也想不起來。

  可是我也沒有不開心,老實說。我還是吃遍了高雄好吃的餐廳,吃遍的全台灣的麵包和蛋糕,也吃遍了台灣有名的小吃,只是我懂的選擇和克制。以前的我很期待每天的早餐,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餐,我總是用感激的心情吃下我的每一個麵包,仔仔細細的記住每個蛋糕的味道,我已經忘了那種感覺好久了,已經沒有因為吃東西而開心好久了。我想找回這些感覺,學著珍惜我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

  會演變成厭食症不是因為這些習慣,是因為被這些習慣約制住了我的一切,也就是說這些習慣的終極板吧,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目前的我,只希望我能找回這些被遺忘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