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氣話,顧名思義就是生氣時所說的話,特徵是極度缺乏理性思考,後果通常為說的人後悔的半死,聽的人則記在心裡一輩子。

  但我們還是說了。

  在憤怒的情緒下,我們總是將滿腔的怒火轉化為惡毒的言語,下意識想要自我防衛的本能,讓我們傷了身邊的人,也傷了自己。

  說出口的話該怎麼樣才收的回?就算想用千百句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在說氣話,對不起。"來彌補已造成的傷,受了傷的心還是多少會留下一點疤的。隨著時間的過去,或許這個疤會逐漸淡去,淡到幾乎忘了自己曾經有過ㄧ個傷,但又或許會有一天,這個快要消失的疤會再裂開,而舊的傷口,則又開始滲出鮮血。

  聽近耳的話該怎麼樣才忘的掉?就算想用千百句的"他不是故意的,他沒有那個意思,他只是在說氣話,沒關係。"來忘卻已造成的傷,正常運作的大腦還是多少會留下一點記憶的。隨著時間的過去,或許這個記憶會悄悄地淡去,,但到幾乎忘了自己曾經聽過這句話,但又或許會有一天,這個快要消失的記憶會再浮現,清晰到讓自己以為這才剛剛發生在眼前。

  說的人後悔地想收回,聽的人難過地想忘記。氣話,卻總是讓我們的心,痛了一遍又一遍。

  氣話,到底是深藏在黑暗中不可告人的內心話?還是惟恐天下不亂隨口胡謅的大謊話?我不知道。

sosoz at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