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我的面試記錄~


4/21(一):萬海筆試
4/23(三):永新面試
4/25(五):華碩初試
4/28(一):德翔面試I
4/29(二):萬海面試I
5/5(一):萬海面試II.華碩面試I&II
5/6(二):德翔面試II (下午接獲萬海錄取通知)
5/7(三):華碩面試III-線上適性測驗
5/8(四):(接獲德翔錄取通知)
5/15(四):(收到萬海正式Offer)
5/19(一):萬海正式上班 (晚上接獲華碩錄取通知)
6/2(一):收到高鐵面試通知(拒絕)
6/17(二):訊連面試通知(拒絕)





I. 萬海航運
我應徵的是碼頭事業規劃師~
萬海徵才總共分三關:筆試、中文面試、英文面試....
4/21(一)的筆試於內湖三樓辦公室進行~
考智力.英文及工作問卷~
智力部分的國學常識 我整個不行...
英文部分 我覺得沒有超難 但感覺也考不大好..  @@
工作問卷部分~ 
我記得題目有:
1.描述最有成就感的經歷   2.自我優缺點SWOT分析
3.壓力來源及解決方法      4.最近閱讀書及啟發學習
我整個很努力去寫 雖然SWOT還寫錯...  =.=
週五得到通知隔週二可以去第一次面試 整個超開心!!!


4/29(二)早上來到萬海 和三個主管面試...
主管覺得我的學歷及能力都不錯...
但是好像沒有受過極大挫折...
所以他們很擔心我抗壓能力...  =.=
本來只是20mins的面試...
怎麼搞到一個小時...  @@
他們希望我表現強烈企圖心...
可是我面試時都戰戰兢兢 表現溫溫的...
我個性就降子...  @@
但我真的很想進萬海阿!!!
主管還問我投了哪些公司....
好難回答阿...  QQ
突然 中間的行銷主管說起英文來...
這是怎麼回事...  QQ
不是說是中文面試嗎....?
還好我掩蓋住內心的激動... 
回答還算可以...
真的是ooxx....  @@
呼~總之今天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隔天傍晚接到通過第一次面試的通知~ 超開心地!!! 


5/5(一)早上進行第二次面試~
這次是兩個高階主管~
由於前幾天熬夜做華碩報告的原因...
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表現...
還好 英文面試的部分都還不錯~
之後中文面試問的問題都還好~
比較特別的是問我一個月花多少錢和手機費用~  =.=
還有要我為服務兩個字下定義 以及用形容詞表達做人原則...
其實面試時兩位高階主管都讓我感覺不知道他們喜歡或不喜歡我...
就是一個抓不準的感覺...  @@
最後我問主管何時會有結果?  主管則問我你在等其他家公司嗎?
我說沒有 只是很煎熬...  hahaha~
隔天 下午接到人資小姐通知錄取的電話 真是嗨翻天!!! 


最終是5/15(四)接獲正式Offer 5/19(一)正式上班!!! 





II. 永新公司

這家公司主要是替盧森堡航空代理 做航空貨運...
我應徵的是Cargo Sales Rep.~
4/23(三)一早來到公司..
首先先填寫履歷 之後人事小姐先問我一些履歷問題...
她對我去年去歐洲自助旅行的事 很感興趣...
還要我用英文談一下 自助旅行中發生的趣事...
我當然是談論在布魯塞爾被扒相機的事情阿..  @@
之後就是要我現場考:中文.英文自傳,中翻英,英翻中,英文作文....
我考了一整天耶....  QQ
而且他的中翻英和英翻中不是普通的難!!!  QQ
考到下午 終於等到人事主管面試....
人事主管看到我的筆試作業...
他只問我一句話 妳給自己打幾分?
我說80分....  
他說只要我說低於70分 這個面試馬上不用繼續了...
接著他就問了我很多很多很多的問題...
之後就帶我去見部門經理面試....
經理的面試感覺就是要挫折我的...
她問了我好多專業問題...
讓我覺得我好像什麼都不會喔...  QQ
不過我覺得每次面試都是個學習...
這畢竟是我第一個面試...
我也是很努力的表現自己....
經理要我回去考慮一下 是否想要這份工作...
如果想要的話 再安排總經理面試...  


隔天我回電給經理... 
我選擇沒有繼續參加面試...
主要因為這份工作偏向業務...
再加上我覺得我的能力在這無法發揮...
但這次面試總算是提高我些許經驗了...
也讓我學會一些面試問題應對....





III. 華碩電腦

我應徵的是 系統事業部的 營運管理工程師~
拖子瑤的福 請她幫我投履歷~
才讓華碩那麼快就跟我聯絡約面試~
4/25(五)第一次來到華碩~
坐了40分鐘的捷運來到關渡~
還遇到一個要去和碩面試的女生~
一起邊走邊聊天去面試...
來到華碩 換證進入會議室...
發現裡面也有一些人 和我一起考試...
不過大家好像都是應徵不同部門的...
所以測試的題目也有一些不同~
我考的是文字類的邏輯測驗和工作適性測驗~
邏輯測驗題目覺得不難...
考完後 由與我聯絡的一位工程師小姐 帶我去跟主管會面~
這次會談大約花了兩個小時~
主要就是主管看我的履歷 邊問我一些問題~
大多是問我選擇學校 選擇社團 或做什麼事的原因~
會談氣氛還不錯 我也比較不緊張了....
最後主管說 會請我做一份簡報 再來報告~


隔週一 收到簡報的題目~
原來 不是一個題目阿!!  QQ
是一份考卷 包含名詞解釋.角色任務.流程串聯.申論題等等....
看到題目當下 有點頭大~
大都是與工工之生管.供應鏈管理及一些貿易相關的題目~
我起初以為會找到一本書或一個網站 提供我所有解答~
後來卻發現沒有這種東西...  @@
歷經好幾天心煩.火大 最後到慢慢耐心做完....
而去報告......


5/5(一)下午再度來到華碩....
進行第一次面試 - 簡報報告~
由於前幾天整個大熬夜加上早上的萬海面試~
我精神呈現迴光反照的狀態....  =.=
報告的還可以吧?  @@  總之 我已經盡力~  @@
報告結束後 主管針對投影片 給予一些建議並詢問一些邏輯想法~
另外 要我反覆記憶這份工作的內容 及提出我對自己優勢所在~
接著 希望我晚上時間 可與BU Head進行第二次面試~
主管說 最後決定權在BU Head~


在與子瑤於咖啡廳短暫碰面小吃話家常後~
由一位工程師小姐帶領 穿越無數辦公室 來到系統事業部~
與BU Head進行約40分鐘的面試~
此次面試的問題 也主要針對我的背景~
比較特別的是 問了一些情境相關的問題~
像是 什麼樣的情境 你覺得很快樂.放鬆及舒適~
不是做一件事情後 而是形容那整個情境~
結束今天整個面試後 我想說應該就是等候通知了~


沒想到 隔天下午又接到工程師小姐的電話~
說要第三階段 - 線上適性測驗~
大體來說 題型與初次到華碩做的適性測驗很像~
但題目內容不一樣~
我一直想說 是不是BU Head覺得我不夠真誠?
所以才要我再做一次?  @@
但奇怪的是 在我做完後 就再也沒聯絡我了~
就連拒絕信或感謝函也沒有...  @@
讓我一直搞不清楚 最後結果...?


5/19(一)終於接獲錄取通知~
雖然最後決定不去華碩工作 但真的很謝謝主管的賞識!!!





IV. 德翔航運

我應徵的是EQC 貨櫃規劃人員~
4/28(一)來到位於南京東路二段的德翔海運面試~
感覺工作環境還不錯~
只是完全沒有一點個人空間的感覺~
之後會搬到小巨蛋附近 應該會有比較好的空間~
人資小姐先帶我到座位上填寫基本資料後~
隨即進行筆試~
筆試包含:中翻英.英翻中.Excel.中打.英打
翻譯題目 難度還好 屬於日常生活用語~
Excel考一些平均.排序.If用法分類的概念~
中打.英打都各考三分鐘~
筆試完後 接著是與人事主管進行面試~
大致上針對我的履歷問一些問題~
感覺德翔就是很努力很打拼的公司~
所以也真的想找很用心認真的人~
後來也有稍微有些英文面試的部分~
瞭解一下英文能力~
過幾天接到人資通知第二次面試~


5/6(二)進行德翔的第二次面試~
這次是與經理級的人事主管面試~
經歷前一天萬海和華碩的轟炸~
我的頭腦已經很混亂了...  @@
還好經理就大概是問一下我人格特質的問題~
很快的結束這次面試~


5/8(四)接獲德翔錄取通知~
不過最後則是誠實說明要選擇其他工作而拒絕Offer~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