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旅行變成了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雖然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歡,但也不會讓人不開心的討厭。

  沒有想過要約誰一起,沒有想過要問誰的意見,從選擇目的地到計畫自己的行程,從出發到結束,我,總是一個人。唯一依賴的是google,唯一接觸的是相機,唯一需要的是鈔票。

  你不害怕嗎?很多人問我。
  不會阿,習慣就好。是我一貫的回答。
  不寂寞嗎?大家通常接著問。
  哈哈,還好啦。這是我不願碰觸的話題,因為沒有思考的必要。
  
  大家的語氣通常帶著點驚訝,但從來沒有羨慕。我想這是因為這並不是大家渴望去做的事,這只是件一般人很少做的事吧。好聽點是獨立,實際上是孤僻,我承認。我已經習慣去自己想去的奇怪目的地,做自己想做的觀光客行為,吃自己想吃的麵包和冰棒。配合別人好像離我很遙遠。

  一個人旅行是自由的,但自由的背後是孤單。一個人旅行是安靜的,但安靜的背後是寂寞。一個人旅行可以像流浪,一個人旅行也可以像度假。一個人旅行時間覺得有點多,一個人旅行錢卻總是不夠用。一個人旅行的照片有山有水有人有物,就是不會有自己。

  旅行對我來說不是道選擇題而是簡答題,它的答案就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