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
旅行 就是散心...

大多數人認為旅行能增廣見聞..
我則認為 的確是拓展自己的世界觀了...
可是 有時候很可惜的是 我無法一一記住 所有發生的事...

以前唸書的時候 我最討厭歷史.地理...
因為我最不會背...
可是當我踏到國外的那片土地..
我才發現 我不懂得那些山川形貌 多可惜...
不懂得那些歷史背景 多可惜...
但我喜歡聽故事...
喜歡聽導遊 述說著那些事物的故事...


去年去義大利時..
來到米蘭..
  那是個時尚之都... 
  人們走在走在艾曼紐迴廊裡...
  在享受逛名牌商品街同時 也感受到建築物的美態...

來到維洛納..
  那裡是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居.. 
  回想起莎翁改編的故事... 
  那份浪漫情懷好像隨時一直在身邊...

來到威尼斯.. 
  有名的水都... 
  站在聖馬可大教堂前的廣場上... 
  環顧四面八方的建築.露天咖啡廣場以及現場live的交響樂...
  是不是真的很棒!!!
  好多年後 也許威尼斯真的會消失 但我永遠記得那個愉快的下午...

來到比薩.. 
  最有名的比薩斜塔...
  來到這 一定要照一張和它的合照...
  可以抱它.親它 也可以向我一樣踢它.. :p

來到龐貝城.. 
  歷史上有名的火山爆發事件...
  想像那種瞬間活埋的狀況...
  好驚嚇.恐慌...
  大自然的力量 真的無法預估...

來到羅馬... 
  這裡是最經典的電影拍攝地...
  羅馬假期的許願池.真理之口...
  或是有名的凱薩門.羅馬競技場...
  這些建築 真的讓人打從心裡敬佩它...

來到梵諦岡.. 
  那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M.I.3 其中有一場景 就在那裡拍的...
  另外 教皇每天固定時間都會站他的窗邊 向民眾招招手...
  是不是很可愛!!


義大利的風情...
我永遠忘不了....

今年 我要去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