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作 者: Judi Hollis
譯 者: 謝青峰
出版社: 生命潛能
出版日: 2002 年 04 月 01 日

  偶然的機會下,我發現了一本專門為飲食疾患的人寫的書。沒想到它超難買的,博客來沒有,各大書局沒有,最後總算在奇摩購物通和金石堂網路書店上買到了。雖然說書名叫減肥是家庭大事,但重點並不是減肥,而是"家庭大事"這四個字。

  這本書的簡介是這樣說的: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女孩,每吃一口食物,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變大變小,不斷調適自己與外界的關係。這是否也是你的一場惡夢?每一口吞下的食物都有致命的影響力,不管是多添一吋贅肉,還是加深你的罪惡感,你都承受夠多的苦了!本書將給你正確的指引!

  為什麼是家庭大事呢?因為飲食疾患是一種病,步論是厭食或暴食,都不是單憑一己之力可以解決的,而我們週遭的人會影響我們,也可以幫助我們,反之亦然。這是一本給我自己該看,我親愛的家人也該看的書。

  我記得我才翻到書的第二頁,就看到了一句話--你只是用食物來取代你和人之間的互動,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很可悲,卻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書中也指出了上癮的定義:你沒有它不行,但有了它也不會比較開心。是阿,我對食物是上了癮,我利用它來取代我沒有的東西,利用它來逃避我不想面對的東西,直到有一天,食物毀了我的生活,但我卻又離不開它。這是另一個可悲,卻又無法否認的事實。

  老實說,看完之後的我似乎多的不是信心而是害怕,因為覺得要擺脫飲食疾患似乎比我想的更困難,但後來我想了想,這件已經影響我一生的事本來就不是容易的,我本來就應該認真的看待它,而不是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這沒什麼。

  在復原之路上我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哪一個階段,但我想我已過了"承認"這一關。這一路上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而我所需要做的就是一步步往前。

  不要放棄,我期待終點等待著我的美麗。

sosoz at 無名小站



*** I Think...... ***

「你只是用食物來取代你和人之間的互動...」

 沒錯... 我是的...
 只想逃避一切...
 躲避關心我的人....

 問......
 我還值得生存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