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唯有在知足的狀況下,才能產生能量去追求其他更有價值的東西。如果處在不知足的狀態,人會將注意力一直放在自己所缺乏的東西上,人會一直想著自己沒有什麼,不論是物質上的貧困,或是精神上的空虛。一個人不注意自己已擁有了些什麼,那些東西就會像根本不存在一樣,讓人相信自己真的是一無所有。」


「想要有充實的感覺,得先感覺的到那些早已存在在生命中的大小事物。然後,才能再追求更多、更好的其他。」


「發現並感謝自己已有的一切,本來就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寬容的心和良好的覺察力因此變的重要,畢竟我們對待自己總是那麼樣的沒耐心又不小心。」


但如果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因而達不到 那該如何?
在這件事情上 我一直輸給自己...
但不想服輸的我...
仍然繼續掙扎...
所以我會一直努力尋找下去的...
直到有一天 我可以察覺自己的意義...


最近的體悟是...
我缺乏安全感.害怕失去...
所以選擇不想那麼在乎...
因為我不懂得化那種力量為助力...
只好以退為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