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文章開始﹍﹍﹍

我的生活周遭,充滿了各種不快樂的女孩,後來我發現她們不快樂的原因是:

「即使她知道為什麼不快樂,她也不想改變它。」

你會不會發現周遭有太多這樣的人,她們頻頻抱怨、明知問題點在哪裡,不管你怎麼苦口婆心勸她,她還是不願意改變或離開痛苦的源頭。最後,你便不會浪費力氣在她身上。

自從我不小心寫了失戀文章,我突然莫名其妙變成「被劈腿分手專家」,一堆人群起雲湧的跑來跟我訴苦,彷彿找到風雨中的一盞明燈、一絲希望,緊抓著我對我說:「妳好勇敢,可是我做不到,怎麼辦?」、「我比妳更慘,我花了N年,還是走不出來。」、「請教教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跟妳一樣灑脫?」

我既心疼、又生氣,但是我真的很想說:「沒有人救的了妳,請妳自己看著辦!」

如果妳要踐踏自己的自尊、降低自己的格調,沒有人能幫的了妳。如果妳明知他劈腿,妳還是一再地原諒他,如果妳明知他不尊重你,妳還一再地擁護他,如果全世界都告訴妳,妳才是第三者,妳還是繼續在他身邊,如果他擺明腳踏多條船,妳還是願意被他左右,如果他跟別人偷吃又要跟妳上床,如果妳根本就明明白白的知道,妳不是他的唯一,如果妳用膝蓋想就知道妳跟他沒有未來,如果妳知道,這並不是妳要的幸福…,那麼我問妳,妳還不離開是為了什麼?

我也曾當過笨蛋,我也曾試著當瞎子、當聾子的去信任一個人,我也知道世界上最可悲的就是自我欺騙。但是,人笨過、傻過、瞎過,就夠了,妳更要懂得愛自己,而不是一直重蹈覆轍,還自以為多癡情。

如果我是妳媽,我會替妳難過。

親愛的女孩,別人可以作賤妳,但是妳不能作賤妳自己。

或許妳沒有自信,妳沒有安全感,妳需要愛情才能快樂。但是,真正的快樂不應該是別人給妳的,妳要愛自己,才能愛人,妳要自己懂得快樂,才能快樂的愛一個人。妳不用永遠期待別人付出,妳能夠給自己、給別人,當妳能夠付出,妳才是富有。

我一直覺得,愛人比被愛幸福。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我的朋友能夠被愛比愛人多,不管妳多任性、多壞脾氣,都會有男人願意疼妳。不要像我一樣,男人對我一好,我就覺得欠他幾千萬,忍不住又想發揮母愛性格照顧他。雖然很自私,但我真的希望妳遇到愛妳多一點的男人。

希望妳無時無刻,都要覺得自己是最棒的、最美麗的,不要期待別人給妳信心,妳要更有自信,他不愛妳不是妳不夠好,是他不適合妳。無論如何,他都不能嫌棄妳,那是他不懂得欣賞妳,他喜歡吃路邊攤、蛋炒飯,不代表你就要變成路邊攤和蛋炒飯,他看不上妳,他就只能吃路邊攤,妳沒有必要降低自己的格調。

請努力學著讓自己優雅的離開,他會感謝悔恨並永遠記得妳的寬容,而不是妳的大吵大鬧與無謂的報復。妳不用爭這一口氣,請忍耐,然後多年後妳會感謝自己的決定。

妳談過那麼多戀愛,妳該知道,沒有什麼是放不下、取代不了的東西。很多教訓,不值得妳花數年才明瞭。妳的青春很可貴。

如果妳還是愛,那麼妳就去愛,總有一天妳會學到成長,沒有人能教妳,只有妳自己去體會。

親愛的女孩,我知道妳很聰明,妳都知道,只是妳做不到。

但是請不要告訴我,妳甘願當一個笨蛋,妳的父母把妳生得這麼聰慧可愛,不是要妳當個笨蛋,不然,我會替他們心疼。

妳可以沒有愛情,妳可以沒有人愛,但千萬不能不愛自己。

當妳自己能夠自己愛自己、能夠真正的開心快樂、能夠獨立堅強,妳才能夠在最好的狀態去談一段最好的愛情。

我們都傻過、錯過,我們都走的過來。沒有什麼大不了!

就算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有多複雜,面對愛情有多悲觀,即使我們再也很難去相信任何人,我們都要努力樂觀、勇敢的走下去,即使失敗,我們也不會後悔,即使受傷,我們也不會愧對自己。當我們努力過,我們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那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親愛的女孩,希望妳們都要幸福快樂。

 


然後請記得多愛自己。


 


 

 


 
本文僅限給我的好友們 及各位可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